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南省娄底市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日期:2023-10-05    来源:中国环境报 湖南生态环境  作者:曾跃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5
17: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臭水体治理 农村生活污水 污水治理

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新农村,近年来,湖南省娄底市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黑臭水体治理

高站位统筹推动。娄底市成立五年行动领导小组,出台了《娄底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农村环境整治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专项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高要求提档提速。娄底市尊重村民意愿,激发内生动力,分类梯次推进,构建政府、市场主体、村民共建共管共享格局。将全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从省里要求的35%提升到45%的行政村数。今年从5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增加到172个村、黑臭水体治理从7条增加到27条。

高标准示范引领。娄底市在每个县市区选取打造2个高标准示范村,形成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治理模式,并推行“一村一策”治理方案。

高频度督查调度。娄底市实施半月一调度、每季一督导、一年一考核工作机制。对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全市通报,限期整改到位,并纳入污染防治攻坚战年终考核。

通过努力,该市一大批农村生活污水和黑臭水体问题得到了治理,取得了娄星区水洞底镇慕隆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洪山殿镇过路塘黑臭水体治理等一大批优秀典型治理成果,积累了治理经验,农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管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实现优质优效优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