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东盟碳信用交易所在胡志明市亮相,成越南第一家碳信用交易所

日期:2023-10-07    来源:越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7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信用 碳交易 碳减排

9月29日,CT集团的东盟碳信用交易所股份公司(CCTPA)在胡志明市亮相,成为越南第一家推出碳信用交易所,以主动适应国际环境贸易政策,并面向低碳和快速发展的经济体企业。

从2023年10月起,欧盟27个成员国将根据碳边境调整机制(CBAM)开始对所有出口到该市场的商品试行征收碳税。这是全球的共同趋势,因此越南企业需要快速、有效地适应这一趋势,以达到各项绿色标准并提高长期的竞争力。

越南首家碳信用额交易所亮相胡志明市(图片来源:thanhnien.vn)

在此背景下,碳市场被视为是一个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环境的损害,实现可持续发展并符合国际标准的有效且可行的工具。

CT集团常务副总裁黄白杨表示,CCTPA将成为越南第一个建立碳信用项目的方式;注册、验证和确认碳信用项目的方式;对于碳信用额的交换、补偿和借用机制;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的碳税征收机制等问题为越南企业、组织和个人提供全面的咨询信息的单位。

CCTPA还研究并为碳市场推出区块链和加密应用的解决方案,有助于确保交易的安全性和透明度,并增强参与方之间的信任度。

各科研人员认为,碳信用交易所的成立是助力越南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的重要方向。

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气候变化局局长曾世强表示,碳市场的建成将为企业和社会能以低成本实现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并促进低排放技术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亮相仪式上,CCTPA与越南自来水与环境协会中央委员会,传媒发展与研究院以及部分科学研究单位、金融组织和国际认证单位等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调动各种资源,共同打造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应用绿色技术来减少碳排放,联合举办各项绿色转型计划,致力于实现净零排放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