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日本自卫队基地疑排放有害物 静冈市将启动调查

日期:2023-10-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8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质 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保护

日本媒体10月5日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位于静冈县的一座基地周边多处水体检测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超标后,该县首府静冈市将在本月启动调查,以检测水质是否受到污染。

静冈县滨松市今年8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日本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附近两条河流及相连水体检测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超标,其中一处水体中这类物质的含量为日本暂定国家标准的28倍。

调查同时显示,滨松基地周边15处地下水中,有4处也检测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超标。

2018年8月26日,在日本静冈县东富士演习场,日本陆上自卫队举行演习。新华社记者杜潇逸摄

滨松市政府已要求民众不要饮用受污染的水,并呼吁日本中央政府就污染问题展开调查。

得知上述消息后,静冈市决定对该市6处水体展开调查,检测其中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含量。调查将在10月底前完成,结果预计11月底前公布。

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难以降解,会在环境和人体中累积,因此被称为“永久性化学物”。专家指出,长期大量饮用受这类物质污染的水可能影响生殖健康和儿童生长发育,甚至引发乳腺癌、前列腺癌等疾病。

近期,日本自卫队基地和驻日美军基地附近区域接连曝出全氟和多氟烷基物质超标,附近居民血检异常。今年7月,爱知县丰山町组织的一次血检显示,四成受检居民血液中这类物质超标,疑与附近一处供水站的水受污染有关,那里邻近航空自卫队小牧基地和名古屋机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