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龙源环保火电厂脱硫设施预知性维修智慧系统上线

日期:2023-10-09    来源:龙源环保  作者:苏殿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09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环保 大气治理 脱硫

9月28日,中秋国庆双节前夕,龙源环保特许运维事业部研发的火电厂脱硫设施预知性维修智慧系统在宿州公司正式上线,在“智慧环保平台”、“智能环保岛”之后,“预知性维修数字平台”的研发投运将为煤电环保设施“预知性、智慧化检修维护”贡献新力量。

平台精确瞄准目前脱硫系统检修专业痛点:生产数据利用不充分、专业人才短缺、检修过程管理不便捷以及吸收塔内检修不容易。建立了预知性维修生产技术管理体系,对提高火电厂脱硫系统设备可靠性管理水平、降低设备维护成本及提高工作效率具有重大意义。


火电厂脱硫设施预知性维修智慧系统的上线实现多个“首次”创新:

建成吸收塔状态模型等脱硫设施健康状态在线诊断及趋势预测的设备模型;

建成脱硫系统设备故障逻辑专家数据库,并能进行故障预测和智能检修决策;

建立脱硫系统主要设备三维模型,实现质检点自动提示的三维拆解模拟指导;

研发出脱硫系统吸收塔密闭空间自主飞行设备,通过影像采集和图像识别技术对吸收塔防腐和喷嘴进行检查。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指引下,龙源运维将不懈奋斗,砥砺前行,助力加速龙源环保智能化进程,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