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安永报告:绿色丝绸之路赋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闫晓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0/11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能源 绿色建筑 绿色金融

安永大中华区10月10日发布的“一带一路”十周年《引航》系列特刊——《共建绿色丝绸之路进展、形势与展望》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绿色丝绸之路为深化合作提供持续动力。

自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理念逐步深化,共建绿色丝绸之路成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议题。报告梳理了涵盖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绿色消费和绿色金融五大领域的绿色丝绸之路建设的进展与发展趋势。报告显示,中国积极推动绿色丝绸之路建设也体现了对于维护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担当。

——绿色能源:“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绿色能源自然禀赋优越,具有较好转型基础。中企始终在加强与共建国家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合作,凭借发展经验和技术实力,积极以海外建厂、海外投资与并购等多种形式参与可再生能源的国际合作。未来,中企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走出去”的企业间形成合作网,发挥彼此优势,协调互补,形成合力。

——绿色建筑:建筑行业是节能环保的重点领域,推动建筑业节能减排、普及绿色建筑材料、绿色施工方式等至关重要。目前,中企在共建国家已开展众多绿色建筑工程项目,积极推广绿色建筑技术,维护项目建设生态环境,并在完工后的持续运营期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绿色交通:当前,中国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具有一定优势,促进与共建国家合作,既有助于共建国家完善新能源汽车工业体系,也对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国际化发展和绿色丝绸之路建设有重要意义。此外,中企还积极与共建国家在绿色铁路交通领域展开合作,不断发展壮大的中欧班列就是重点合作成果之一。

——绿色消费:可持续发展对消费品企业同样是重要议题。中企不仅向“一带一路”共建国家积极出口中国制造的绿色和可持续性消费品,还积极投资或并购当地绿色科技公司或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消费品公司,并与共建国家企业开展相关研发合作,促进长效发展。

——绿色金融:目前,许多金融机构已推出多样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全方位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