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胆大!排高浓度工业污水致生活污水厂瘫痪

日期:2023-11-06    来源:国家固废技术情报共享平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06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污水管网 污水处理

10月27日,株洲市渌口区龙船镇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系统突然瘫痪。

渌口区调查小组,深入现场进行专项执法行动,发现问题为生活污水处理厂受到高浓度工业污水冲击,调查组到达现场后发现,厂区内污水明显发黑发臭,污水处理设备设施不能正常使用,总排口无污水外排,处于停运状态。调查组立即对污水处理厂进出口水质状况、记录台账等进行现场核查,并在进水口、絮凝沉淀池取水采样。同时,执法人员沿着污水管网进行溯源,发现附近有2家食品加工企业存在污水偷排进污水管网的嫌疑。

执法人员当即对现场进行证据固定,对企业的沉淀池废水、外排污水以及管网内残余废水进行取样送检。

根据现场调查情况,调查组要求龙船镇生活污水处理厂,迅速研究制定修复补救方案,采取应急措施,尽快恢复正常污水处理。

同时,责令2家食品加工企业,立即停止生产排污,妥善安全清理坑塘内污水,积极配合调查处理。

事实上,高浓度工业废水偷排问题一直受到关注。

早在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一批典型案例中,工业废水处理问题频频发生。

其中,有群众举报中国有色矿业集团下属大冶有色公司冶炼厂污染严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7次约谈或发函督促整改,但只采用向沉淀池投加铁粉和双氧水的应急措施进行“整改”,未解决设施建设不规范、雨污管网老旧破损等根本性问题。

云南省昆明市,某纸厂偷排污水的污染物中色度、悬浮物、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总磷,均超过规定排放标准,其中悬浮物超过国家排放标准864倍,化学需氧量超过地方排放标准654倍。

2022年6月,永嘉公安微发布一则污水池内暗铺自来水管,一污水厂和三方企业合谋,非法排放2000余吨工业废水的案例。

工业废水面临非法直排、混排、和三方公司串通弄虚作假等案例不胜枚举。

第三轮环保督察即将到来,希望企业们自查自检,切勿违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