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六度参展进博会 3M以气候科技赋能绿色未来

日期:2023-11-07    来源:央视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07
17: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3M以气候科技 脱碳技术 节能降碳

作为过往五届进博会的“全勤生”,全球领先的多元化科技创新企业3M在本届进博会上围绕“气候科技驱动绿色未来”的参展主题,带来多款全球及中国首发的环保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多角度诠释3M赋能各领域可持续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实力。

“过去五年来,3M没有缺席任何一届进博会,是盛会现场耳熟能详的‘老面孔’;过往三十多年来,我们更是积极参与中国经济社会腾飞的重要进程,成为了中国产业向更绿色、更高效发展方向转变的见证者和贡献者。从引入创新产品为中国客户创造价值,到追加本土投资快速响应多元需求,再到依托中国市场洞察反哺全球业务发展,3M与进博同行的五载春秋恰似我们与中国市场共生共赢三十余年的缩影。”3M全球资深副总裁兼中国总裁丁泓禹表示,“依托进博会强大的平台效应和溢出效应,未来3M将源源不断地把更多可持续、高品质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市场,并持续加大在华投资力度,完善本土产业链、供应链布局,让社会各界切实受益于科技所赋予的绿色动能。”

创新引领,赋能绿色未来

随着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多国提出“碳达峰”和“碳中和”等节能减碳目标,应对气候变化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必答题。作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和领军者,3M正凭借自身多年来丰富的环保创新经验为人类社会探循绿色发展之道献计献策。今年9月,3M携一系列颇具开创性的气候科技解决方案再度亮相纽约气候周。其中, 3M纳米结构铱催化剂粉末能够有效降低电解水过程中对铱这类稀有贵金属的需求量,进而为客户节省大量成本,为绿氢的大规模生产、应用扫清障碍。此外,3M还利用在膜分离技术方面的专业卓识,进一步探索低碳源浓度条件下的能源分离全新应用,藉此扩大可再生燃料制备的规模,并加速电池回收及提升碳捕获等脱碳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在第六届进博会上,3M秉持释放人、创意与科学之力重新构想一切可能的公司宗旨,凭借一系列低碳、高效、安全、健康的创新产品深刻诠释3M科技改善生活的品牌理念。以源头材料的循环利用为着眼点,3M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了多款使用了再生环保材料的创新产品,进一步赋能循环经济发展。其中,全新3M 思高多功能组合装百洁布层采用100%再生纤维材料,拥有强效的起泡去污能力,同时兼具耐用性和环保性。同时3M?Post it报事贴也往环保方向发展。全新上市的玩趣系列报事贴中,其环保品类备受亲睐,由30%再生纸制作而成,采用领先的胶粘技术,支持反复粘贴,便于畅快书写。

从材料到产品,从研发到应用,3M不仅致力于释放科技的环保潜能,更全方位助力行业客户节能减碳、降本增效。

以人为本,营造健康生活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持续提升以及国民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中国消费者对于改善生活质量和个人健康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在第六届进博会上,3M带来了诸多涉及居家生活、医疗健康等领域的前沿新品,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和“双碳”战略目标的顺利推进添砖加瓦。

坚定信心,深化本土投资

与进博会结缘六年来,3M已经把多款创新产品通过进博会的首发首秀平台“引进来”,有效满足了本土客户的多元需求;进博会的集聚效应也让3M得以一站式把握中国这一重要“风向标”市场的前沿脉搏,推动更多源于本土、产自本土、面向世界的产品“走出去”。其中,凭借成熟而完善的本土设计、研发测试与生产布局,3M在民用净水领域已有多款创新成果从往届进博会的舞台走向市场,实现了“展品到商品”的华丽蜕变,不仅斩获了出色的本土市场销售表现,更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广泛青睐。

与中国市场同频共振三十余载,3M牢牢把握每一个发展的契机,在各行各业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创新印记。未来,3M也将不断寻求与中国绿色高质量发展战略的“最大公约数”,同政府、社区、客户、合作伙伴等各方携手共画“同心圆”,为中国“双碳”战略目标的顺利达成以及人类社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贡献3M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