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发布2020、2021年减排项目中国区域电网基准线排放因子

日期:2023-11-20    来源:通向碳中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0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温室气体 碳排放

11月17日,国家气候战略中心发布《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注册登记规则(试行)》《温室气体自愿减排项目设计与实施指南》。同时,在全国温室气体自愿减排注册登记系统及信息平台上,公布了2020、2021年减排项目中国区域电网基准线排放因子(来源也是国家气候战略中心),这标志着已经可以根据发布的四个方法学开始开发项目、编写项目设计文件和减排量核算报告啦。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根据最新发布的文件,2020、2021年各个电网的基准线排放因子见下表:

经整理,并且按照方法学要求,将电量边际排放因子(OM)的权重和容量边际排放因子(BM)的权重均设置成默认值0.5,算出的各个电网组合边际排放因子(CM)如下表所示(单位:tCO2/MWh):

对比2020年和2021年的数据,华北、华东和西北电网的CM排放因子不降反升,有点诡异啊,这2019年是投产了多少个火电厂?

总之,方法学有了,项目设计与实施指南有了,排放因子也有了,可以开工干活啦!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