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化尔铵生物科技在“中高浓度氨氮废水低碳节能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项目中荣获2023 年度水处理领域创新技术二等奖

日期:2023-11-22    来源:化尔铵生物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2
16: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废水 低碳节能 水处理

11月8日,“2023中国工业水大会暨第43届年会”在重庆开幕,大会重磅揭晓了“2023年度水处理领域创新技术评优推荐活动”获奖名单。佛山市化尔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中高浓度氨氮废水低碳节能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项目荣获2023 年度水处理领域创新技术二等奖。

本次评选活动由中国化工学会工业水处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工业水处理信息总站、中国工业水处理产业联盟、《工业水处理》期刊共同组织,旨在评选出2023年度水处理领域最具代表性、对“生态环境与社会价值”贡献率较高、对解决水处理领域卡脖子问题具有推动作用的水处理技术。我司项目的成功入选,是对化铵科技聚焦氨氮废水处理领域先进技术的创新研发与推广应用、践行低碳发展、赋能环保产业现代化变革的高度认可,是对公司不辍耕耘环保产业,持续推动减污降碳协同治理先进成果的充分肯定。

关于中高浓度氨氮废水低碳

节能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

项目技术利用特殊氨氮吸附介质实现稳定亚硝化,并通过科学合理的反应器设计与前面稳定可靠的亚硝化处理出水,废水中的氨氮与亚硝酸盐在厌氧氨氧化菌(红菌)的作用下转化为氮气,相比于传统的硝化反硝化技术可节约70%以上曝气能耗,节约100%碳源药剂和50%的碱度药剂,处理效率提高5倍以上,可实现高效、低碳、经济、节能的去除废水中的氨氮污染物。该技术可有效解决传统脱氮技术存在的工艺流程长、占地多、处理能耗大、成本高、效率低、污泥产量大等问题。

目前,化尔铵公司已攻克“红菌”脱氮技术核心难题,将该技术国产化,并已进入工程化应用推广阶段,可为客户提供“红菌”脱氮技术一体化设备供应及租赁、配套营养液、“红菌”脱氮工程建设或改造、“红菌”脱氮技术运维等服务、红菌种泥。项目技术应用领域覆盖垃圾渗滤液、化工颜料、印染(本技术被中国印染行业协会推荐为节能减排技术)、列车粪污废水、食品加工、稀土开采、电镀、污泥处理处置、养殖等行业的氨氮废水的绿色低碳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