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高能环境甘肃靖远子公司助力产业绿色发展

日期:2023-11-27    来源:高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1/27
17: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能环境 绿色发展 环保企业

近年来,在绿色工业发展的背景下,白银市靖远县坚决落实“工业强县、产业兴县”战略部署,确保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近日,靖远电视台报道,靖远县筑牢工业强县压舱石,夯实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其中,高能环境旗下靖远高能环境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能环境靖远子公司)全力创建绿色工厂,助力县域产业绿色发展

高能环境旗下靖远高能环境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高能环境靖远子公司是西北地区首屈一指的以有色金属冶炼废渣综合回收利用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年核准危险废物处置量达17.5万吨,建成有色金属废渣综合回收利用生产线2条,新增电铅、精铋、贵金属、锑白粉、冰铜精炼和物料烘干生产线6条,已构建起“公司内部协同,含铅冶炼废渣吃干榨净”的闭环产业链,有效实现了废渣的资源化综合回收利用。

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循环经济。高能环境靖远子公司在今年升级了湿电除尘项目,通过湿式电除器脱除酸雾、脱除微细粉尘为超低排放标准提供了治理条件,控制粉尘排放指标在国家超低排放标准10mg/ Nm?以下,助推绿色工厂建设。同时升级改造了阳极泥打板洗涤系统,在减少冶炼酸雾产生的环保污染之外,提升了设备的使用效率以及有价金属的品位、产品的回收率,实现电铅年产量可达3万吨,阳极泥年产量可达1万吨,积极突破技术旧格局,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家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高能环境瞄准国家战略,聚焦废渣产业链延伸、粗炼系统提升改造等方面,大力推进再生资源循环全产业链建设,实现减污降碳增效,力争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固废危废资源化利用标杆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