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山东泰安:港口岸电系统开启低碳生态发展新模式

日期:2023-12-13    来源: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3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碳排放 低碳减排

“现在有了岸电,比原来的船用柴油机发电节省了很大成本,也降低了噪音,减少了污染,真是实用、方便又环保!”日前,在山东省泰安市东平港码头,来自江苏南通的货船主赵大哥对正在巡检港口岸电设备的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东平港位于山东省泰安市东平县老湖镇,项目投资6亿元,占地800亩,一期12个1000(2000)吨级通用泊位,年通过能力1000万吨。作为京杭大运河重要枢纽的东平港,自大运河复航工程竣工以来,已然成为运河的“黄金口岸”,千吨级船舶从此出发,可通长江、达东海。目前,东平港码头泊位共有智能一体化岸电桩4套,为靠港船舶提供源源不断的电能。

同时,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积极争取港口岸电项目落地,示范引领燃油发电船舶转型升级。据悉,东平港所有岸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用电量超过30万千瓦时,减少约1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和约20吨污染物排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