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中国“碳路者”企业闪耀COP28

日期:2023-12-15    来源:新华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5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COP28 碳中和 绿色低碳

第28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简称COP28)于2023年12月13日在阿联酋迪拜落下帷幕。为期两周的COP28大会,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10家中国企业组成中国“碳路者”企业团,以多行业低碳行动联合与多场次主题活动,闪耀COP28,生动展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中国力量。

东鹏控股作为中国建陶行业领导品牌,以其绿色低碳行动与成果被选为COP28中国“碳路者”企业代表团的一员,在COP28会议中展示低碳行动方案,并联合发布全球“碳管理”倡议。

12月9日,在COP28中国角举办的“可再生能源与人类经济增长新范式”主题边会上,东鹏控股副董事长、总裁何颖发出了工业领域的低碳行动倡议:全球各行业需积极开展科学碳目标制定,从能源结构调整、技术变革、供应链协同减碳等维度制定碳达峰及碳中和的行动方案,坚持可持续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在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发起的“COP28中国‘碳路者’行动与全球碳管理倡议”中,东鹏控股、协鑫集团、信发集团、康明斯恩泽氢能源科技公司、地上铁、天普新能源、江苏晶瑞特、四川旅发环保、上海祎祎环保、上海尼沪能源集团10家行业低碳先锋企业共同响应并发布——中国“碳路者”行动与全球碳管理倡议。

12月10日,COP28“迈向碳中和-中国绿色经济行动与展望”主题边会选取了6家中国绿色低碳先锋企业发布“迈向碳中和的中国企业绿色低碳行动与创新实践”。何颖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以“在地唤醒”为主题的演讲。

据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中国‘碳路者’”是指以推进“碳中和”目标为发展道路,全方位实践低碳发展的行动者。致力于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也希望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低碳转型注入信心与动力。在COP28主题边会中授予低碳行动卓越的企业“应对气候变化-中国‘碳路者’先锋企业”荣誉,旨在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各行业更大力度推进“碳中和”行动,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注入中国产业界的雄心与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