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工商银行新疆昌吉分行以绿色金融“贷”动绿色发展

日期:2023-12-19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张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9
11: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商银行 绿色金融 绿色发展

2023年以来,工商银行昌吉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通过信贷结构的调整促进昌吉州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截至2023年11月末,该行法人客户绿色贷款余额89.96亿元,绿色贷款在各项贷款的占比达到30.96%。

昌吉州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启动以来,工商银行昌吉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金融监管要求,将践行绿色信贷确定为长期发展战略,加大对绿色产业和绿色企业的信贷投放,积极促进产业升级,化解产能过剩矛盾,减少资源环境损耗,促进信贷结构“绿色”调整,有效防控环保风险,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该行持续通过自上而下的统筹管理机制,合理有效配置信贷资源,积极培育新型绿色信贷市场,支持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绿色经济领域发展,进一步加大了对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的信贷支持力度。截至11月末,该行绿色贷款较年初增加26.97亿元,增幅达42.82%,增速高于其他各项贷款15.09个百分点。

工商银行昌吉分行在授信准入、客户选择、授信评审、投向管理以及授信后管理的各个信贷环节,加强对环境与社会风险因素的监测、识别、控制与缓释,坚决执行“环保一票否决”制。该行严格贯彻绿色信贷分类标准,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不断完善绿色信贷项目和客户审查制度,确保绿色信贷全流程管理落到实处。

下一步,工商银行昌吉分行将继续推进绿色金融,把绿色信贷发展作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和基本途径,推进更多资金流向低碳、环保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加大对绿色交通、清洁能源、生态修复、节能环保等重点绿色产业支持力度,结合昌吉绿色产业和项目融资模式特点,探索开发绿色供应链、绿色园区等创新信贷产品及服务,拓展小微企业绿色金融业务,推进普惠金融与绿色金融协同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