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TÜV莱茵获邀出席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日期:2023-12-19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19
16: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TÜV莱茵 气候治理 碳减排

近日,由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中国电工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的2023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在四川省广安市举行。来自整车、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的权威人士济济一堂,探讨产业转型升级、技术支撑、融合创新、国际合作等话题,共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机遇、新局面。

国际独立第三方检测、检验和认证机构德国莱茵TÜV(以下简称"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获邀出席本次大会,并以"整车及零部件出海准入要求及挑战"为题,深入探讨了当下准入认证法规持续更新、全球气候治理体系结构不断发展的背景下,企业如何更好地迎接挑战、拥抱机遇。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发表主题演讲
TÜV莱茵大中华区交通服务南中国区总经理马向芳发表主题演讲

针对准入认证法规更新问题,马向芳重点介绍了新一般安全法规Regulation (EU) 2019/2144(亦称"新GSR",以下简称"GSR II")。基于欧盟"2050零伤亡"的愿景,GSR II的颁布旨在改善车辆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和道路使用者的行为。相较于原有的一般安全法规 Regulation (EC) No 661/2009(亦称"旧GSR",以下简称"GSR I"),GSR II推出了新的针对零部件和乘员保护的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以下简称"UN")法规、扩大了已有UN法规的适用范围、引入了先进安全系统以降低事故伤害、提出了针对自动驾驶车辆技术的要求、取消了19项欧盟(以下简称"EU")法规等。

马向芳表示,GSR II提出了更清晰、更完善的安全技术要求框架。不同于GSR I中较为模糊的定义,GSR II对安全技术要求对应的类型、适用技术法规、适用车型等做出了清晰的定义。除了安全技术、胎压侦测系统、先进车辆技术等一般车型必须满足的要求,GSR II对乘用车与轻型商用车(M1、N1类车)、大巴与卡车(M2、M3、N2、N3类车)、氢燃料车、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另行满足的安全要求也做出了详细规定。

此外,她还补充分享了整车型式认证(Whole Vehicle Type Approval,WVTA)、UN-R155网络安全管理体系及车辆型式认证(Cyber Security Management System & Vehicle Type Approval,CSMS & VTA)、UN-R156车辆软件升级管理体系及车辆型式认证(Software Update Management System & Vehicle Type Approval,SUMS & VTA)、UN-R157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utomated Lane Keeping System,ALKS)、欧盟L4级自动驾驶法规、欧洲电池新法、欧洲第七阶段排放标准提案排放要求等内容。

2023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现场
2023中国国际汽车零部件大会现场

针对全球气候治理体系结构发展问题,马向芳以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arbon Border Adjustment Mechanism,以下简称"CBAM")为抓手,回复了一系列企业目前最关心的碳管理难题。CBAM也称为碳边境税或碳关税(Carbon Border Tax),法规编号Regulation (EU) 2023/956,于今年5月16日正式发布,并于10月1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过渡期将到2025年底,2026年至2034年逐步全面实施,2035年后完全取消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 ETS(2003/87/EC 号指令)。目前,CBAM覆盖电力、钢铁、铝业、水泥、化工、氢六大行业。

马向芳表示:"TÜV莱茵认为社会和技术进步与环境改善密不可分,为此我们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员、技术、环境实现安全、可靠、高效的互动。立足广安,我们将持续提供技术支持,提升广安汽车零部件产业品牌影响力,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配套基地和特色产业基地。放眼全国,我们力求为‘中国制造"创造附加价值,提升‘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声誉。未来,我们将继续践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更好地协助企业节能减排,顺利实现‘双碳"目标。"

TÜV莱茵车辆检测认证服务始于1904年,致力于为价值链每个阶段的参与者提供精确、专业的服务。无论是传统车辆、还是新能源汽车,TÜV莱茵皆可提供包括研发阶段的目标市场法规调研、整车与零部件测试及认证、道路适应性测试、市场准入认证,生产阶段的质量管理,售后阶段的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供应商能力搭建、人员资质认证等服务。针对智能互联交通,还提供国内外自动驾驶车辆安全评估、欧盟国家自动驾驶豁免审批、自动驾驶场地安全评估、智能交通系统独立验证与确认等全方位技术支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