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江西上饶银行荣获第六届金融业年度品牌案例大赛“绿色金融年度案例奖”

日期:2023-12-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作者:王磊 蒋瑞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3
12/22
16: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饶银行 绿色金融 绿色低碳

日前,上饶银行在中国金融杂志社主办的第六届金融业年度品牌案例大赛中荣获“绿色金融年度案例奖”,在第二十一届财经风云榜银行评选中荣获“年度绿色金融实践模范”,并在2022年度金融机构支持江西经济发展考核中被评为绿色信贷投放二等奖。

一直以来,上饶银行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积极践行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以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发展目标,持续提高绿色金融服务质效,力争通过金融力量推动绿色金融“扩量、优品、提质”,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专业化、特色化、综合化的金融服务。

1月,在上饶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推动下,中国人民银行江西省分行将上饶银行纳入碳减排支持工具的金融机构范围。对此,上饶银行迅速行动,并于3月成功落地省内城商行首笔运用碳减排支持工具贷款1500万元,为德兴市高新区绿色调园扩区项目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目前,上饶银行累计向上饶、吉安及鹰潭等地的碳减排项目投放碳减排贷款4.78亿元,切实将惠企政策精准送达企业。

4月,上饶银行获得发行人民币4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的批复。同年6月,上饶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23年第一期2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将募集资金全部用于支持省内绿色产业项目。目前,上饶银行已向鄱阳县县域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建设、安义县智慧停车及智能充电桩等19个绿色项目和企业提供了近18亿低成本资金支持,为绿色低碳转型汇聚金融活水,助力一个个绿色项目在赣鄱大地落地生根。

2023年以来,上饶银行持续扩大绿色信贷投放,不断在节能环保、清洁能源及生态环境等重点领域发力,积极搭平台、建机制、畅渠道,精准支持绿色项目。截至目前,上饶银行绿色信贷余额突破157亿元,余额较年初增长58亿元,增速达到58%,远远高于整体贷款增速,延续了2022年的高增长势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