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制造商如何实现净零排放和绿色复苏?

日期:2024-01-02    来源:碳中和学习与实践  作者:零碳达人立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2
11: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零碳工厂 碳排放 可持续发展

制造业拥有丰富的创新历史来克服持续的挑战。但净零转型和 Covid-19 大流行的双重破坏使得该行业的绿色努力对于商业繁荣至关重要。edie 在此探讨了制造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

制造业占英国直接工业排放量的60%以上,属于能源密集型行业,几十年来一直在努力提高能源生产率,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从 1990 年到 2018 年,制造业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了 5670 万吨,未来十年将成为转型的关键时期,该行业将在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

事实证明,冠状病毒大流行是一次不合时宜且灾难性的事件。在制造商准备拥抱可以从根本上减少、储存甚至再利用碳的创新的一段时间内,短期注意力和财务计划正确地转向了这一流行病的混乱影响。

报告预测表明,英国制造商要到 2022 年才能达到大流行前的预测增长水平。预计总增加值 (GVA)(代表英国制成品的货币价值)的损失也将下降超过350亿英镑。

edie 对近 250 名可持续发展专业人士(包括那些在制造业工作的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概述了冠状病毒给该行业带来的挑战,以及绿色复苏可能带来的机遇。

然而,该行业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独创性和为社会提供帮助的意愿。由于英国和世界其他地区发布了旅行限制,许多工厂被迫暂时关闭,某些产品的生产停止,许多工人被裁员或接受政府休假计划。但许多制造商能够将产出转向直接支持国家抗击病毒的努力。许多英国制造商重新调整了现有工厂、设施和供应链的用途,以增加个人防护装备 (PPE)、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产量,以帮助关键的一线工人和遭受与 Covid-19 相关健康影响的人们。

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初步反应凸显了该行业的适应性,如果制造商要在帮助全球向净零排放过渡中发挥作用,这一特征将是关键。因此,edie 探讨了一些制造商如何将气候雄心提升到无与伦比的高度,以协助绿色复苏。

无辜者的“数字”工厂

2019 年 11 月,innocent Drinks 承诺到 2030 年实现碳中和,并间歇性地提出到 2023 年减少 10,000 吨二氧化碳当量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计划推出其第一家碳中和工厂在鹿特丹港被称为“搅拌机”。

该搅拌机将依靠 Atos 提供的数字技术来简化生产线,提供有关电力使用情况的深入数据收集和分析,并为制造商提供监控能源消耗的新方法,甚至可以从该公司的伦敦总部监控能源消耗。

此外,该搅拌机将整合innocent的制造网络,从依赖多个生产商进行混合和装瓶,到整合其业务。因此,Innocent 的目标是将道路行驶里程减少约 25%,并将碳足迹减少 10%。

Ibstock 的净零试点

砖块制造商 Ibstock 宣布计划试点至少一家净零碳工厂,该公司概述了其在不久的将来为其运营设定净零碳目标的意图。

该净零试点尚未指定日期或地点,已在该公司最新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公布。 今年的报告 重点介绍了该公司 2018 年推出的 2025 年可持续发展路线图所取得的进展。

该公司概述了减少隐含碳、减少能源使用、采购可再生能源和抵消不可避免的排放,作为帮助实现 净零目标的步骤。这些将有助于告知和塑造更广泛的净零承诺。

该试点项目将以 Ibstock 通过创新实现脱碳的巨大进展为基础。例如,位于集团莱斯特郡总部的 Ibstock 太阳能园区(砖瓦行业首个此类太阳能园区)将提供该地点高达 30% 的电力需求。Ibstock 精心规划其实现净零排放的路线,而不是首先设定目标,因此在六个地点引入了电动汽车 (EV) 基础设施和充电站。

微软超越净零

今年年初,微软公布了一项大胆的新计划,旨在到 2030 年将其碳影响降至净零以下,另外一个目标是消除该公司自 1975 年成立以来排放的大气中的碳。

到 2030 年,微软将把整个业务和供应链的排放量减少 50% 以上,同时投资消除比每年排放量更多的碳。微软声称这会给企业带来碳负面影响。

微软的新目标得到了 10 亿美元资金的支持,这笔资金将分配给希望投资于碳减排的供应链合作伙伴。关于如何分配 10 亿美元拨款的框架尚未最终确定,预计将在两年内完成。在开展这项工作的同时,微软将投资一些项目,以收集有关整个供应链范围 3 排放的准确、详细和可比较的数据。

该公司还计划在本财年结束前从环境中捕获 100 万吨碳。该公司已发出征求建议书,要求通过基于自然和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来消除碳。

联合利华的再生供应链

在供应链方面,联合利华的净零排放方法的主要承诺是结束其对森林砍伐的贡献。

联合利华于 6 月公布了一套新的可持续发展承诺,承诺结束对森林砍伐的贡献,促进再生农业,转向可生物降解成分,并在 2039 年之前实现产品净零排放——所有这些都得到了新的 10亿欧元气候与自然基金的支持。

联合利华已经制定了基于科学的目标,以消除其运营中的碳排放,并到 2030 年将其产品和价值链的温室气体 (GHG) 排放量减少一半,现在联合利华承诺到 2039 年实现产品净零排放。零排放将涵盖所用材料的采购,直至产品的销售点。

与净零承诺相伴随的是一个新的 10 亿欧元气候与自然基金,该基金将在未来十年用于在其品牌组合中引入项目,重点关注土地恢复、重新造林、碳封存、野生动物保护和水资源保护。

净零承诺将使联合利华与已设定或致力于实现自己的科学目标的供应商建立并优先考虑合作伙伴关系。联合利华还将与农民和小农合作开展再生农业项目,恢复森林、改善生物多样性并增强土壤。

劳斯莱斯推动净零运输

制造巨头劳斯莱斯也在 6 月宣布,确认计划到 2030 年成为净零碳企业,同时还有更广泛的雄心,使其销售的行业到 2050 年实现净零碳。

该制造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制定净零排放路线图,但计划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促进闭环制造并部署微电网,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此外,罗尔斯·罗伊斯将利用其技术开发和产品组合来协助其他行业实现净零排放。这包括航运、航空和发电等碳密集型行业。

这一承诺已经初具规模。英国因新冠肺炎 (Covid-19) 实施封锁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最近在其位于德比的工厂重新启动了低排放飞机发动机的开发工作。该公司制造了一款演示发动机,可在点火前预先混合燃料和空气,这一过程旨在降低氮氧化物和颗粒物排放。目前正在努力验证该技术的排放性能并优化其软件和性能。该系统被称为 ALECSys,是高级低排放燃烧系统的缩写。

劳斯莱斯希望及时向市场推出一款可节省 25% 或更多燃油的发动机。

Interface 对碳的热爱

去年年底,全球地毯制造商和可持续发展领导者 Interface 透露,它比 2020 年时间表提前一年实现了零使命战略的环境目标。

该战略的重点是减少对三个关键业务领域的影响:工厂、产品和供应商。在过去 25 年中,Interface 的方块地毯产品的碳足迹减少了 69%,全球温室气体 (GHG) 排放量减少了 96%,全球采购了 89% 可再生能源和 100% 可再生电力,减少了用水量全球每单位产量减少了 89%,全球业务的垃圾填埋量减少了 92%。

英特飞目前正在推进其 气候回收战略,该战略也充满了登月目标。它的重点是“把碳带回家,扭转气候变化”,将分散的材料转化为“产品和美好”,并创建造福所有生命的供应链和“像森林一样的工厂”。去年,Interface 承诺 到 2040 年实现负碳排放。

新战略的关键信息之一是“零生活,热爱碳”,指出企业应以对环境零负面影响为目标,并“停止将碳视为敌人,并开始将其用作资源”。

越来越多的企业敦促英特飞  公司停止“妖魔化”碳,而是将其视为一种有价值的原材料,如果处理得当,可以提高产品规格并减少关键的环境足迹。该公司相信,创新和激进的企业可以寻求利用碳作为未来的基石,从而实现变革性的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

原型已经开发和改进,可提供“负碳”地砖,这意味着在制造过程后实际上减少了大气排放。

可能的使命:实现制造业的绿色复苏

edie 的“可能的任务”活动已发展为关注绿色复苏,一系列新报告概述了关键行业的企业在冠状病毒大流行中面临的挑战以及绿色复苏将带来的机遇。首先,制造业。

作为 edie 全新“使命可能:绿色复苏”活动的一部分,该活动支持可持续发展、能源和企业社会责任专业人士履行我们推动英国所有主要行业实现绿色复苏的集体使命,最新的系列报告将探讨绿色复苏的原因对于所分析的各个行业来说非常重要;对于这些行业内大大小小的企业来说,绿色复苏实际上是什么样子的?以及可持续发展和能源专业人士如何从内部推动绿色复苏。

该报告是在 Centrica Business Solutions 的协助下编写的,并使用了 edie 对 243 名可持续发展和能源专业人士进行的绿色恢复调查的独家结果。这份制造业报告也是在与来自世界上一些最受尊敬的可持续发展领导先锋制造商的可持续发展专家指导小组进行深入讨论的指导下编写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