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海天集团荣获四川省循环经济“低碳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日期:2024-01-03    来源:海天股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3
17: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天集团 污水处理 水污染治理

近日,由四川省循环经济协会主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协会2023年会暨四川省循环经济发展大会”在成都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来自四川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经信厅、民政厅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分支机构代表、会员单位代表、合作单位代表,以及高校院所、兄弟协会代表、媒体代表等300人参会。

海天集团联合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单位共同申报的《高效低碳气提式内循环厌氧好氧一体化乡村污水处理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四川省循环经济“低碳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高效低碳气提式内循环厌氧好氧一体化乡村污水处理技术作为SNDA低碳智慧一体化污水分质处理装置研发课题成果,该研发项目由海天集团立项并提供专项经费,由海天博士后许文来教授牵头,与北京大学刘文教授、李璠副教授、海天集团钟铭高级工程师、海天博士后刘杨副教授组建“产、学、研、用”合作团队,创建生化体系新结构。该装置独创的结构突破了行业关键共性难点:(1)未用一根管道链接就实现厌氧、好氧、沉淀、回流、出水真正一体化;(2)针对乡村污水实现短程硝化反硝化高效脱氮;(3)针对乡村污水碳源不足的问题,实现了污泥作为内碳源利用,无需添加额外碳源;(4)只需通过调节工艺曝气量,可因地制宜地实现污水的氮磷水等资源化回用。

基于此,该项目获得专利20项,其中包括14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并拥有1项软著。同时,还发表了40余篇与项目相关的学术论文,其中SCI论文30篇,编制了1项国家标准,参政建言3项。

与同类装置相比,本装置占地面积减少30%以上,建造成本节约30%以上,运维成本降低20%,使用寿命提高10年以上,性能稳定,耐冲击,操作简便,无需值守,且可实现农污的水、氮、磷的资源化利用。

海天集团作为国家环保行业标杆企业,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旋律,与北京大学、四川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高等院校长期保持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持续研发创新型、低碳型、智慧型水治理装备。未来将不断提升生产制造能力,实现核心装备标准化、规模化、智能化生产制造,努力占领制高点,在中国研发的进程中承担海天责任,在低碳治水的道路中贡献海天方案。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