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面完成督察进驻工作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04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境保护 环保督查 环境治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11月21日至22日,第三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全面完成了对福建、河南、海南、甘肃、青海5省的进驻工作,并查实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各督查组已曝光典型案例25个,共收到群众来电、来信举报19815件,受理有效举报16700件,经梳理合并重复举报,累计向相关省转办13441件。核实了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当、不碰硬,甚至敷衍应对、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督察组统筹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坚决反对生态环境保护“一刀切”和问责泛化、简单化以及以问责代替整改等问题。

目前相关省已办结或阶段办结11457件,其中,立案处罚1232家,立案侦查55件;约谈党政领导干部623人,问责党政领导干部289人。对已经转办、待查处整改的群众举报问题,各督察组均已安排人员继续督办,确保群众举报问题能够查处到位、整改到位、公开到位。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