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沙特阿拉伯矿业事务副部长:为全球矿产价值链提供资金需要供应、政策及投资支持

日期:2024-01-15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5
11: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减排 清洁能源 环境治理

沙特阿拉伯王国工业和矿产资源部采矿事务副部长 Khalid Al-Mudaifer 阁下在利雅得未来矿业论坛 (FMF)(1 月 9 日-11 日)在开幕日发表讲话,他表示全球矿产价值链急需三方面支持:供应、政策及投资。

Vice-Minister for Mining Affairs Saudi Arabia: Funding global mineral value chains requires supply, policy and investment  
  Vice-Minister for Mining Affairs Saudi Arabia: Funding global mineral value chains requires supply, policy and investment  

他表示,全世界都积极踏上零净脱碳的旅程,我们在供应清洁能源技术所需的关键矿物量方面面临挑战。

副部长阁下称,全世界建成如今的能源体系用了两百年的时间,但现在我们必须要在二十年内建立新的能源体系。

他强调,最困难的是,到 2030 年,全球在采矿、精炼和冶炼方面的投资需增加至大约 3 万亿美元,同时需要约 300,000 至 600,000 名矿产专业人员。除了这些挑战外,还需要大量的电力、顺利的许可程序、基础设施、设备和水的供应。

他表示,矿业并非沙特阿拉伯的收入来源。相反,沙特阿拉伯王国将矿业视为创造就业机会、实现经济多样化和增加出口的一种方式。从行业获得的所有收入,包括许可费,都将重新投入到该行业中,支持行业发展。

谈及政策和投资时,他谈到沙特阿拉伯成功全面修改了其矿业投资法、为投资者创造友好的环境,以及该等成功使勘探许可证数量大幅增加。沙特阿拉伯王国在过去三年发布的许可证数量是过去六年的四倍。

他表示,鼓励勘探是降低投资风险(第三个挑战)的关键。沙特阿拉伯凭借其世界顶级的地质调查,绘制出整个阿拉伯地盾 30% 的地图,并提出 1.82 亿美元的新勘探激励计划,旨在向勘探者提供支持并吸引勘探领域的新投资。

副部长和资深矿业人士一起参加了小组讨论,阵容包括 Jeremy Weir 阁下(Trafigura 首席执行官兼执行总裁)、Gareth Penny 阁下(NinetyOne 独立非执行董事兼董事长)、Frank Giustra 阁下(Fiore Group of Companies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ad Al Khalb(Saudi Exim Bank 首席执行官)、Alec Machiels(Traxys 董事会成员)及 Tom Kendall(ICBC Standard Bank 董事总经理兼金属销售和原产地全球主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