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2023年内蒙古大兴安岭碳汇产品销售突破2200万元

日期:2024-01-1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6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汇产品 林业碳汇 内蒙古森工集团 远景科技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内蒙古森工集团远景科技集团完成首笔大额林业碳汇项目交易,标志着内蒙古自治区在构建区域碳中和市场有了新突破。

据了解,林业碳汇是指通过市场化手段参与林业资源交易,从而产生额外的经济价值,包括森林经营性碳汇和造林碳汇两个方面。其中,森林经营性碳汇针对的是现有森林,通过森林经营手段促进林木生长,增加碳汇。造林碳汇项目由政府、部门、企业和林权主体合作开发,政府主要发挥牵头和引导作用,林草部门负责项目开发的组织工作,项目企业承担碳汇计量、核签、上市等工作,林权主体是收益的一方,有需求的温室气体排放企业实施购买碳汇。

自双方签订《零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零碳碳汇合作意向书》以来,已在多个零碳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在消纳碳汇产品、碳汇产品价值转化、森林生态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和绿色金融等方面建立起多维度的零碳业务合作模式,形成了互惠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型零碳合作伙伴关系。

2023年内蒙古森工集团全年碳汇产品销售突破2200万元。

据悉,中国内蒙古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内蒙古森工集团,是国务院确定的首批57户试点企业集团之一,1995年挂牌成立,总部设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牙克石市。内蒙古森工集团公司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委托,承担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经营保护工作,具体开展植树造林、森林抚育、森林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日常巡护、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是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监管的特定功能类全资国有企业。

远景科技集团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致力推动全球绿色能源转型,通过技术创新让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零碳产业园成为“新基建”,同时培育绿色“新工业”体系。 远景由旗下智能风电和储能技术公司远景能源、动力电池企业远景动力、智能物联网企业远景智能三大主要业务板块组成,共同构建能源转型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全球企业、政府与机构的“零碳技术伙伴”。 同时,公司拥有管理全球首个百亿元碳中和基金——远景-红杉百亿碳中和基金的远景创投,以及远景电动方程式车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