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1月18日广东一环保企业上市!

日期:2024-01-1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8
17: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兴股份 上市企业 环保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18日,广州环投永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永兴股份”)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作为广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唯一投资和运营主体,近年来永兴股份业绩稳步增长,盈利能力及经营规模持续扩大。

根据此前发行公告,永兴股份上市发行价为16.20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为15000.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16.67%,市盈率21.76倍,募资总额24.30亿元。2023年上半年,永兴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7.66亿元,净利润4.64亿元。

据了解,永兴股份成立于2009年,一直聚焦于垃圾焚烧发电业务,并逐步拓展生物质处理业务。永兴股份系广州市政府控股的广州环投集团投资的环保企业,是广州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唯一投资和运营主体。截至本招股意向书签署日,公司在运营14个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4个生物质处理项目;公司在运营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产能32090吨/日,在运营生物质处理项目产能2590吨/日。发行人的主要产品为电,主要服务包括垃圾焚烧处理服务和生物质处理服务。

永兴股份专注于清洁能源生产,聚焦固体废弃物“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资产规模超过200亿元,下属控股子公司11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家。业务涵盖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餐厨垃圾处理、医疗废弃物处理、一般工业垃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以及环保检测、焚烧炉设计制造等,现已建成循环经济产业园区6个,深耕广州、服务湾区,生活垃圾焚烧项目处理规模超3万吨/日,生物质处理项目处理规模超2千吨/日。在国内率先采用中温次高压、超高压带炉内再热参数机组(13MPa/485℃/420℃)、“双脱酸+双脱硝”全工艺先进烟气处理技术,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内处理能力领先达9,300吨/日的垃圾焚烧发电厂;烟气排放指标优于欧盟2010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