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煤电碳捕集项目浇筑首方混凝土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19
17: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建筑集团 碳捕集 二氧化碳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承建的华能陇东能源基地百万吨级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研究及示范项目基础首方混凝土开始浇筑,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华能陇东能源基地是我国首个千万千瓦级“风光火储输”多能互补绿色智慧综合能源基地,规划装机规模超1000万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超80%,计划“十四五”期间全部建成投产。届时可产生落地投资超1000亿元,通过特高压线路每年向山东输送电力240亿千瓦时。

该项目位于甘肃省庆阳市华能陇东能源基地,依托基地正宁2×1000兆瓦调峰煤电工程建设,采用燃烧后化学吸收二氧化碳捕集工艺路线,年捕集二氧化碳150万吨,捕集率大于90%,二氧化碳纯度大于99.5%。本工程捕集的二氧化碳输送至长庆油田进行驱油的规模为50万吨/年,在正宁电厂附近进行就地封存的规模为100万吨/年。此次浇筑的是二氧化碳压缩机房基础,混凝土等级为C35,实际浇筑152方。

据了解,中国能建建筑集团1952年在上海成立,2011年加入世界500强央企中国能建,2022年更名为中能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中国能建旗下建筑板块唯一专业化公司,为集团直管2.0级企业(正厅级)。作为合同签约、营业收入“双百亿”企业,公司在上级历年及任期经营业绩考核中均居A级前三名,连续六年入选ENR中国承包商80强,七获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公司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电力、市政、公路、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港口与航道、水利水电、矿山、石油化工、通信、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新能源设计乙级、电源工程类调试甲级等资质47项,是电力行业AAAAA级卓越绩效标杆企业。

公司构建房屋建筑、能源电力和市政、综合交通、环保水务“2+3”业务格局,其中:房屋建筑包括新型城镇化、城市更新、片区开发、产业园区、商住及公共建筑、居民住宅等;能源电力包括传统能源(煤电、气电、输变电等)、新能源及综合智慧能源(风电、光伏、储能、氢能等);市政包括城市道路与桥隧、城镇管道、综合管廊、地下空间等;综合交通包括公路、港航、轨交、机场等;环保水务包括河湖治理、生态环保、环境治理等。业务遍布国内31个省份和海外20个国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