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陕西固废处理提取碳酸锂项目签约!

日期:2024-01-2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24
16: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废处理 碳酸锂 工业固废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2日下午,湖南衡阳旭光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与陕西泰鑫有色金属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在澄城县举行固废处理提取碳酸锂项目签约仪式。

固废处理提取碳酸锂项目,一期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一条年产能5000吨的工业级碳酸锂生产线。二期计划在一期项目达产后再投资约1.7亿元,对一期项目进行升级改造成电子级碳酸锂生产线,并扩能至总量为1万吨电子级碳酸锂项目。

工业固废中提取锂盐制备碳酸锂以上游工业固体废弃物为原料,经过一系列的生产工序提纯、去杂、沉淀、烘干, 具有反应稳定、纯度高、成本低等优势。可减轻我国锂电能源材料对进口锂辉石、锂云母的依赖,大大降低了碳酸锂的生产成本。对制备的硫酸锂溶液进行过滤,所得滤渣转化为炼钢辅料环保型化渣助熔剂和电解铝用氟化铝产品,帮助行业降低成本、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有显著效果。

据了解,衡阳旭光锌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公司经营范围包括一水硫酸锌、二氧化锗、氯化钾等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等。

陕西泰鑫有色金属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01月04日,注册地位于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城关镇创业路长宏铝厂东,法定代表人为李长宏。经营范围包括一般项目: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有色金属合金销售;高性能有色金属及合金材料销售;有色金属压延加工;非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固体废物治理;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五金产品批发;建筑用金属配件制造;建筑材料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再生资源回收(除生产性废旧金属);再生资源加工;再生资源销售;生产性废旧金属回收(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许可项目:危险废物经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