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SGS助力美的楼宇科技加入SBTi 持续践行绿色战略

日期:2024-01-24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24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低碳 可持续发展 碳减排

近日,美的楼宇科技旗下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正式宣布已签署《企业雄心助力1.5摄氏度限温目标承诺函》,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并提交了"科学碳目标"承诺书。美的楼宇科技顺德工厂总经理俞卫华作为公司代表签署了该承诺。这是继2023年5月宣布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以来,美的响应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作为美的楼宇科技科学碳目标项目的技术支持团队,SGS一直与美的楼宇科技在绿色低碳领域持续探索,围绕零碳产线-车间-园区-产品打造,助力其深化绿色低碳转型及ESG治理水平的提升。

SGS助力美的楼宇科技加入SBTi  持续践行绿色战略
SGS助力美的楼宇科技加入SBTi 持续践行绿色战略

SBTi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减排机制之一,由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世界资源研究所(WRI)和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于2015年共同发起,旨在帮助企业设定符合气候科学的、与《巴黎协定》要求相符的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在全球碳中和趋势下,参与和制定科学碳目标已成为新的商业规则,体现了企业在可持续发展与ESG领域的竞争力和责任感。

根据SBTi的相关规定,美的楼宇科技将在未来的24个月中制定出基于科学碳目标标准的全价值链温室气体减排目标及实施计划,并向SBTi提交验证。在正式提交承诺后,美的楼宇科技将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转型,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美的暖通将持续使用绿色、再生材料及低GWP值制冷剂使用(R454B、R290等),推进绿色供应链体系搭建,例如在供应商评价体系新增绿色低碳指标,推动绿色运输及核心供应商单位部件碳排逐年下降;在高效利用资源方面,推动循环经济,生产废水实现回收,返修制冷剂实现回收;推进无废车间建设;减少塑料包装使用。在平等发展方面,对供应链赋能,提供绿色服务,推动核心供应商完成国家级绿色供应链认证;同时,也将加强绿色主题活动推广,将碳积分、低碳出行等活动向员工和供应商开放,社区活动组织及志愿者招募,每年举行供应商可持续主题培训。在绿色设计方面,建立新品绿色可持续主题审核,所有产品在设计阶段针对环保合规、绿色低碳、高效节能、环境友好等要求进行全面盘查。

SGS是SBTi发起方WWF、CDP等组织的合作伙伴,并于2023年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同时也是国家认监委备案的温室气体核查机构和首批能源管理体系认证机构。未来,SGS将与美的集团继续聚焦ESG实质议题,在更多领域展开深入、广泛的合作,持续透明地披露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助力美的推进可持续目标持续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