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河北省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持续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

日期:2024-01-2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25
15: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生态环境保护 水污染防治 流域治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7月6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河北省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规划》提到,河北省水污染治理存在短板,包括全省部分污水处理厂进水污染物浓度偏低,局部地区存在污水管网建设空白区,部分老旧城区雨污混错接问题仍然存在。工业结构性污染相对突出。造纸及纸制品、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化学纤维制造、农副食品加工、煤炭开采和洗选等重污染企业较多,制约水体环境质量改善。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相对薄弱。全省畜禽养殖污染物排放量大但粪污综合利用率不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覆盖率不高。部分河湖水生态受损等问题。

《规划》目标指出,“十四五”时期,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面源污染防治、水生态恢复等方面取得突破,水生态环境保护体系更加完善,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要素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格局基本形成。

到2035年,全省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河北水生态环境目标基本实现。与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协调的生产生活方式总体形成,河湖生态流量得到保障;水源涵养功能得到有效保护,河湖生态缓冲带得到维持和恢复,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显著提升;污染物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城乡黑臭水体基本消除,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基本满足人民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