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中冶环保承接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1/26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冶环保 碳减排 清洁生产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中冶环保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承接兴旺角工业园区石墨及碳素产业清洁生产审核工作。

实施清洁生产是绿色发展理念的集中体现,对挖掘企业减排潜力、加快形成绿色生产方式及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具有重要意义,是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最佳模式。该项目2023年8月被列入生态环境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第二批清洁生产审核创新试点项目”。全国38个项目通过审核。

兴旺角工业园区是经乌兰察布市人民市政府批准建设的市级工业园区,位于我国三大石墨生产基地之一的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兴和县,旨在建设成为中国北方地区重要的石墨及碳素新材料产业基地。目前园区入驻企业30家,其中石墨及碳素企业10家(现停产1家)。开展本次创新试点任务,主要是对已建成并运行生产的9家石墨及碳素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审核。

中冶环保将充分发挥环保咨询领域优势,帮助企业提升清洁生产水平,从而真正做到节能、降耗、减污、降碳、增效,并最终将成果应用于指导园区建设。

据了解,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前身为1978年成立的冶金工业部环境保护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开展工业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的科研院所,现为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隶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冶环保始终践行科技强国、创新兴企的责任使命,以专业的态度为国内外大型工业企业、市政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量身定制解决方案,为国家实现绿色发展战略添翼助力。

中冶环保坚持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依托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优势,不断促进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培养,现有员工400余人,其中技术人员占比80%以上;实验室研究人员中博士占比14%,硕士占比66%,本科占20%,涉及专业包括环境工程、给水排水、采暖通风、化学工程、材料学、炼铁、工民建、机械制造、矿物加工、自动化、电力、放射化工、环境科学、气候学、电子计算机、分析化学、生物学、环境规划、概预算及地质工程等二十多个相关专业,研发梯队专业配置齐全,年龄结构合理,先后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58项,积累科研成果200余项,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工程千余项,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8项,省部级科技奖励88项,编制国家、行业标准95部,获授权专利304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