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东东莞市水务集团原总经济师黄文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2/19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莞市水务集团 黄文通 环保企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日前,东莞市纪委监委对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济师黄文通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文通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纪法底线失守,利用职务便利在业务承揽、采购项目中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据公开资料显示,黄文通,男,汉族,1973年9月出生,广东梅州人,在职本科学历,1996年7月参加工作,1995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此次黄文通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东莞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给予黄文通开除党籍处分;由东莞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据了解,东莞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8年3月组建成立,是统筹城市供水排水、水环境治理、相关涉水产业项目投资及服务的全产业链综合性集团、重点市属企业。目前,集团下设7家直属企业,员工总人数超7500人,资产总额652亿元,净资产178亿元,主体信用AAA级,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集团制水能力约740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能力约755.5万立方米/日、接收运维排水管网约9790公里、污泥处置能力达3720吨/日,承担着东莞市90%的供水业务和70%的污水处理业务,为超1000万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排水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