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陕西汉阴县月河流域水污染治理、水源地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开工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2
17: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污染治理 流域治理 生态修复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7日,汉阴县月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一期)、汉阴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开工仪式在解放村月河河滩集中举行。

汉阴县月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一期)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用于月河流域沿线镇村居民集中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并对泰和桥--余家河入河口段实施河道生态修复工程。汉阴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总投资2400万元,主要用于3处县级饮用水水源地及7处镇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周边新建、扩建污水处理站、设置生态隔离带、实施生态护岸等工程。

据悉,月河,也称越河,形似弯月,故得名月河。长江支流汉江的北岸支流,发源于陕西省汉阴县凤凰山主峰铁瓦殿北麓,流经安康市的汉阴县、汉滨区,在汉滨区建民镇(原青峰乡)许家台注入汉江。月河中下游地区河谷平原与冲积平原区为汉阴县与汉滨区历史悠久的农耕区,建设有多处水利设施。

汉阴县月河流域水污染综合治理项目更是县政府确定的2024年十大民生项目。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对提高月河水质和改善人居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