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红海危机导致欧盟排放交易体系成本增加两倍

日期:2024-03-13    来源:碳减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3
09: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二氧化碳 碳信用

OceanScore表示,红海危机导致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 ETS下的航运公司的排放成本飙升,原因是前往欧洲的船只的长途航程改道导致燃料消耗成倍增加。

越来越多的商船改道经好望角前往欧洲,航行距离增加了约9000海里,即 80%,以避免胡塞武装的威胁。尽管广泛的多国联盟采取了保护措施,但曼德布海峡迄今为止已成为伊朗支持的激进组织的目标。自12月以来,好望角抵达的吨位增加了81%。

由于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U ETS)的影响显著增加,海上交通的大规模转移正在增加航运公司的成本。欧盟排放交易体系规定,往返欧盟的航行要承担50%的排放责任,而在欧盟内部停靠港口和过境则要承担100%的排放责任。

OceanScore 根据对主要集装箱船的AIS跟踪估计,由于距离较长,航行速度从16节增加到20节,经开普敦航线的燃油消耗量增加了两倍。

该公司基于一艘14000TEU集装箱船的案例进行的建模分析显示,覆盖排放所需的欧盟配额EUA或碳信用将从每航程1800个增加到5200个。根据欧盟排放交易体系自2024年1月1日起三年逐步实施的规定,目前的责任要求为40%,明年将升至70%,2026年将升至100%。这意味着今年EUA成本将增加近三倍,从每航次98000欧元增至285000欧元(基于目前每吨约55欧元的EUA碳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