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中交疏浚挖泥船举行船厂建造合同签约仪式

日期:2024-03-21    来源:中交疏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1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交疏浚 挖泥船 污泥处理

近日,由上航局投资、技术研究中心总承包的25000立方米舱容等级耙吸挖泥船在上海振华重工举行船厂建造合同签约仪式。

中交疏浚副总裁、总工程师刘树东在致辞中表示,建造超大型耙吸挖泥船,既是疏浚市场的需求,又是中交疏浚建设世界一流耙吸船队及疏浚强国的战略需要。25000立方米耙吸挖泥船是聚焦中交疏浚主责主业,突出科技创新投建的核心疏浚船舶,是贯彻落实集团装备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靠”和“技术领先”原则,集中体现“标准化、模块化、智能化、绿色化”等前沿技术打造的疏浚利器。船舶建成后,将大幅提升中交疏浚在国际高端疏浚领域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保持国内疏浚市场绝对竞争优势。

该船舶总长约180米,型宽36米,型深17.2米,最大挖深120米,泥舱最大舱容约27580立方米,适用于深海取砂及沿海深水港口航道疏浚、吹填及海岸维护工程。该船将使用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应用公司自主研发设计的疏浚系统、关键疏浚设备和智能疏浚作业系统,可实现船舶的智能监控与综合管理,全船智能化功能配置将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是中国疏浚业推动新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有力体现。

振华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党委副书记、总裁欧辉生,上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柏欢,中船第七〇八研究所所长卢霖以及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仪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