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中科鼎实:“复合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处理耦合修复技术与装备”项目成功验收

日期:2024-03-25    来源:中科鼎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5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鼎实 场地污染 环境修复

近日,中科鼎实参与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复合有机污染场地原位热处理耦合修复技术与装备”项目,经过严格的课题绩效评价顺利通过验收审核,标志着我国在复合有机污染场地修复治理领域再上一台阶。

针对我国复合有机污染场地治理的难题,中科鼎实研发了原位热强化微生物耦合修复技术、原位热脱附-蒸汽强化抽提耦合修复技术等多项技术与装备体系,并开展工程示范,提升了原位热处理技术水平,降低了其能耗和修复成本,有效去除土壤中的有机污染物,为复合有机污染场地原位修复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

此次项目的成功验收,再次彰显了中科鼎实的技术实力,体现了其对环保事业的坚守和投入。公司始终与国家政策保持高度一致,不仅将先进的环保技术应用于实际,更通过持续的研发和创新,为我国环保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公司也将积极探索新的技术领域、新的合作模式,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环保技术的普及和进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该课题绩效评价会由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组织召开。课题绩效评价专家组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院士、清华大学李广贺教授、中节能大地环境修复有限公司张文辉教授级高工、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刘晓文研究员、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刘晓端研究员、北京矿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周连碧教授级高工共7位领域内知名专家组成。项目牵头单位领导、课题绩效评价专家、项目及课题负责人、课题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