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圆满完成中海希望轮脱硫改造及修理工程

日期:2024-03-26    来源:上海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6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改造 脱硫脱硝 大气治理

日前,在波澜壮阔的东海之滨,一艘载誉归来的巨轮再次扬帆远航。这是“中海希望”轮在上海中远海运重工的第五次修理,总管小组以匠心独运的技术和团队协作精神,创造了船舶维修领域的新奇迹,提前四天圆满完成了既定修理任务,让这艘希望之船焕然一新,驶向蔚蓝海域。

本次修理工程涵盖了全船各个部分的多个方面。面对如此繁重而精细的任务,总管小组超前策划,合理调度资源,确保了各项工程的顺利进行。

在187.5T脱硫吊装作业工程时,其难度极高,同时也是峨眉山坞内大型脱硫吊装作业之一,其复杂程度与紧张的时间要求对总管小组来说是一场严峻的挑战。船进厂后,上海中远海运重工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种资源,指派经验丰富且优秀的总管小组和施工队伍负责此次中海希望轮的修造。总管小组为确保本次187.5T脱硫塔吊装万无一失,多次组织开展生产策划和安全会议,确定吊装方案、统一思想,确保项目能够安全、科学高效地进行。工程主管根据吊装方案,积极主动与各个部门进行了有效沟通,分析预警吊装运行存在的风险隐患,在开工前期向各个施工队伍交代了工程过程中的重点、要点。在吊运时,始终坚守现场,最终整个吊运在关键阶段严格按照策划一一推进落实,确保项目能够顺利进行。

此次吊装作业的圆满完成意味着该轮向着保交付的节点迈进了一大步,同时也标志着整个修造项目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之下,工人们展现了非凡的勇气和智慧,最终在预定时间内安全高效地完成了这一关键步骤。

钢结构部分的维修困难重重!16副刹车箍不锈钢腹板在72小时内全部完成,保障了出坞前锚缆机的正常使用。坞内工程尤为艰巨,特别是阀箱改造项目,10吨的阀箱及外板坞内工程,需在短短4天4夜内完成。为此总管小组的高度重视,船一到厂工区立马协调工艺,上船复测尺寸,加班修改套料,数控夜间待命配合,在仅仅6小时内,就完成坞内阀箱及外板材料的准备。施工班组及管理人员不畏艰难,通宵达旦,终于在不可能的时限内,以“亮剑精神”战胜了一切困难,这不仅需要精湛的技艺,更需要无畏的精神和坚强的意志,阀箱的顺利完工,保证了整个项目的稳步推进。

精细化操作,常规中的非凡

在管系修改工程中,同样考验着总管小组的专业技能。本次脱硫海水管和出海管系全部采用玻璃钢管,现场修改的管系打磨和粘接量大,车间管理人员精心策划,对于修改的管系,精准测量,尽可能的把玻璃钢管放在甲板上打磨,防止机舱内产生大量的粉尘污染机舱内的设备,并安排精兵强将,严格按照船东的要求提前高效完成管子安装和粘接,一次性试验合格,对于现场遇到的问题,积极联合技术人员和船方现场确认修改方案,对船东现场提出的方案,积极提出解决方案,施工精准与效率并存。每一次修改方案的成功都是对细节把控的严格考验,也是对总管小组专业素养的体现。

艺术化作业,赋予新颜

涂装工作是船舶美容师的舞台。出海管区域的贝尔佐纳以及阀箱的油漆是坞内的关键环节,总管小组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做到和前面阀箱改造和出海管加装无缝连接,虽然在坞期间天公不作美,下着雨,为全力保证工程进度,在涂装车间前搭好防雨棚,除湿机空调随时侯命,确保油漆的质量和坞期,为中海希望轮穿上了崭新的外衣,焕发出耀眼的光芒。

合作再深化,信誉永存

中海希望轮已是第五次选择上海中远海运重工进行修理,每一次的合作都能如期完美收官,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表扬信,这不仅是对企业服务品质的肯定,更是对企业文化和技术实力的赞誉,这充分证明了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在修船领域的专业实力和服务水平,更是对长期合作关系的肯定!

此次中海希望轮的成功修理,彰显了上海中远海运重工人时刻保持能打胜仗、能啃硬骨头的优良作风,弘扬了亮剑奋斗文化!为企业树立了良好的行业形象。上海中远海运重工将继续秉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修船服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打造绿色、低碳、智能修理改装旗舰工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