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正文

中建环能协办矿井水高效综合处理技术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中建环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9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建环能 矿井水 水环境治理

3月20日,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山东省办事处主办,中建环能(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矿井水高效综合处理技术交流座谈会”在山东泰安举办。山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中心、山东省煤田地质规划勘察研究院、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山东省鲁南地质工程勘察院、山东省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地勘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宁能源发展集团相关领导及专家出席参加,会议由中华环保联合会山东省办事处秘书长王琦主持。

01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山东办事处主任刘卫星发表致辞,他强调近年来,矿井水处理与利用问题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相关行业政策的发布,预示着环保行业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规范化、细致化发展之路,为矿井水处理企业的升级发展,提供了思考框架和方向。另外,随着国家“双碳”目标的推进,对我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绿色低碳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山东省内煤炭及环保领域有关科研单位,特别是国营企业,起到模范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矿业生产服务企业水效碳效双提升,助力实现绿色低碳的新型工业化生产,建设美丽生态环境。

02中建环能山东公司副总经理王宏义以《中建环能煤炭板块技术工艺及业绩简介》为主题,分享了中建环能煤炭板块在矿井水治理领域十余年积累的创新解决方案与成功案例,从设计、施工、安装、调试、运维等几个环节分享了中建环能逐步形成的系统化产品技术及成熟运营经验。

各参会单位分别就《矿井水高效综合利用之浅谈》、《矿井水处理及案例简述》、《合作共赢,共创生态新局面》、《矿井水高效综合处理技术交流分享》、《新形势下矿井水处理问题探究》等课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他们从煤矿矿井水的特点,到其产生的源头及水处理现状,从水平衡分析到废水分盐资源化的应用,从现存工艺工艺到技术攻关研究,从环保政策解读到行业发展趋势等,内容全面且涵盖面广,解析透彻。

03与会期间,中建环能(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与交流,提升在煤矿水处理相关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期间,山东地矿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建环能(山东)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沟通与交流,提升在煤矿水处理相关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共同发展。

中建环能山东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