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江苏南京工程宜昌锅炉烟气脱硫工程顺利中交

日期:2015-09-1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吴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09/16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 脱硫改造 脱硫塔

8月31日,南京工程公司宜昌项目部承接的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锅炉烟气脱硫升级改造工程-取消烟气旁路项目中交。

该项目是南京工程公司承接的EPS环境工程项目之一,属于碧水蓝天,短平快工程,周期短、人员精干。该项目按业主要求,一部分是烟气脱硫改造烟道部分制作、安装和修复;另一部分就是在原装置基础上新增一台脱硫塔和配套工程。化肥厂锅炉烟气脱硫烟道总共70米长,新制作安装烟道45米,支架和烟道重70多吨,其余的是把原有的烟道拆除修复后重新安装利用,1-3号炉原有3个挡板门,整改后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3个挡板门和一个膨胀节,经过烟道改造和增加挡板门后,3台炉子的烟道贯通,3台炉单独或者联合使用都可以经过脱硫塔进入烟筒。

新建脱硫塔,直径7.2米,高50.4米,净重129.84吨,另外有泵、搅拌器、储罐等动设备13台及电气、电除雾配套设施。项目部签订合同后,按照业主要求,积极组织协调人员投入施工,在业主不停止生产的状态下,克服作业场地狭窄、吊装区域受限、现场高温作业、密闭空间作业的局面,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强化监督和管理,因地制宜,合理布置,有效组织现场的施工和设备安装。年初已完成烟道的安装和修复并投入使用。项目中交后,后面将面临开车和168小时试车运行阶段,项目部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做好车间的服务和配合工作,以保证锅炉开车一次成功,迎接当地环保部门验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