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雾霾:空气净化系统拟入学校建设标准

日期:2016-01-2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1/26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京雾霾 空气净化器

目前正值北京两会召开,空气净化器进教室、雾霾停课等成为不少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问题。北京市教委主任线联平表示,从保障学生健康需求出发,教育部门计划把空气治理系统纳入学校的建设标准当中。

秋冬季雾霾频发,北京市很多家长希望教室能安装空气净化器,但由于各种原因,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室尚未进行统一安装。在今年北京两会上,多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议案涉及校园应对雾霾侵扰问题。

对此,线联平表示,关于教室安装空气净化器的问题,教育部门已经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并开展了相关调研。不过,如何安装?怎样确保安全?还需要进行论证,需要对空气治理系统的安全性做全面、长期的测评。此外,教育部门也在研究有条件的区域和学校先行试点,采取多种措施来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对于雾霾严重时停课,有政协委员提出不应一刀切,建议市政府采用弹性安排,细分预警应对机制,对红色预警停课措施根据区、学校、家长等的不同情况进行细化。如远郊区可根据本地区空气质量情况决定是否采取措施,而市、区有关劳动保障部门也应针对预警停课期间,允许小学生以及幼儿园儿童家长采用弹性工作方式,以便照料因停课在家的学生、儿童。

此外,代表、委员还建议教育部门综合考虑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等因素,做好校园空气污染防治措施和停课不停学的相关工作,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的健康。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