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杰瑞集团成功研制热相分离成套环保装备

日期:2016-04-15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张丽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1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修复 杰瑞集团

杰瑞集团研制的热相分离成套环保装备近日顺利发往西部一含油废弃物处理基地,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彻底无害化解决当地石油开采过程中现存和新生的石油对土壤污染问题,还将通过回收分离高品质油提升资源化价值。

据悉,这是我国油田危废处理领域首个在西部地区应用国际领先的热相分离技术处理含油废弃物的示范工程。

在对石油资源的开采、运输、储存等过程中会产生一定的废油基泥浆、含油钻屑等危险废弃物。这些物质一旦进入土壤、地下水源、空气等周边环境,将对人类健康产生严重威胁。传统处理含油废弃物的方式多为化学分离或焚烧,前者难以实现无害化处置,还会引起水污染问题,后者则会产生霾和粉尘等空气污染问题。这两种方法不仅都会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并且均无法将含油废弃物中的油进行高品质回收,致使资源浪费。针对油田环保的难点和痛点,杰瑞集团创造性提出“价值驱动型”环保理念:不仅要实现一体化、无害化处理含油废弃物,同时还要变废为宝,使资源可持续利用产生循环经济效益。与传统的化学分离和焚烧方法不同,杰瑞一体化环保工程技术服务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间接加热分离技术,在保证废弃物无害化处置的前提下,还将其中的石油资源进行回收,油相回收率达到90%以上。以西部地区这座示范工程为例,该基地年处理能力达8万吨,预计年回收油万余吨,每年可创造经济价值1600余万元。处理后的固相残渣TPH值低于0.3%,可以用于铺路或制砖,系统内产生的水与气则实现循环利用或达标排放。

据介绍,杰瑞集团是全球领先的能源装备供应商和工程技术服务商,在油田环保领域,拥有超过十年的现场服务经验,服务过壳牌、康菲、中石油等多个国际石油公司,可提供含油固废处理、污染土壤修复、油罐清洗及污油回收、油田污水处理、钻井废弃物处理以及污泥干化等一系列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及工程技术服务,解决国内外油气田固体废弃物和城市改造带来的各种环境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