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北京建工修复启动河南灵宝弘农涧河底泥无害化处置工程

日期:2016-04-29    来源:北京建工修复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29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重金属污染 北京建工修复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启动了以“强化管理抓业绩,鼓足干劲冲上市,完美开局‘十三五’”为主题的创先争优劳动竞赛活动。

作为劳动竞赛活动“打头阵”工程——北京建工修复公司河南灵宝弘农涧河含重金属底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工程日前正式开工。

该工程为环保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项资金支持项目,也是灵宝历史上第一个河道底泥污染修复项目。

灵宝市是国家确定的黄金生产基地,被誉为“硫铁王国”、“中国金城”。弘农涧河是黄河一级支流,发源于灵宝市南部山区,全长88公里,沿岸分布着数十家工业企业,多年的采矿冶炼及工业生产,使弘农涧河河道内沉积大量含重金属底泥,从而造成水体重金属超标,并对下游黄河干流构成污染风险。

此次底泥无害化处理处置工程,长达46.4公里,主要污染物为汞、锰、砷、铅、镉等。北京建工修复公司将对含重金属底泥、废渣进行无害化处理和安全处置,体量之大在国内也不多见。

该项目也是灵宝市利用环保专项资金进行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改善灵宝市域内河流及黄河中下游水体环境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对于灵宝市产业结构转型,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建工修复公司近年来在巩固土壤修复行业领军地位的同时,积极地在流域治理、矿山修复、垃圾填埋场等相关领域进行布局。灵宝河道底泥修复项目将为公司在流域环境治理业务领域积累有益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