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重庆:2016年计划建成污水处理厂226座

日期:2016-05-31    来源:徐勤  作者:重庆商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5/3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污水处理

到2017年,重庆市将实现乡镇污水处理全覆盖。昨日,市环保局介绍,全市乡镇污水处理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中,今年计划建成污水处理厂226座,并完成相关配套管网建设。截至4月底,累计已完成41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场镇更干净了河水变清了

每天,合川古楼场镇又脏又臭的生活污水,通过前端管网流入古楼镇污水处理厂,大漂浮物和杂质被打捞,污泥沉淀后,再经过层层处理、消毒,流入人工湿地。它们在穿过池里一片片美人蕉、风车草后,渐渐变成了清澈、无味的清水,在达到排放标准后,流出污水处理厂,奔向附近小河中……

古楼镇污水处理厂2015年建设完成后正式投入使用,设计日处理污水量600吨,服务场镇数千市民。

近年来,古楼镇场镇管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雨污分流,场镇污水收集率达到80%以上。污水被有效收集,场镇因此变得更加的干净卫生,一旁的小河水一改往日脏兮兮的面貌,变得更加清澈。

据统计,合川区拟建设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共计61座,设计日处理量为3.9万立方米。目前,合川已经完成36座。另外,今年在建项目13座,其余12座会在明年底前全部建设完工。届时,合川便能顺利实现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的目标。

合川古楼镇污水处理厂的建成投入使用,只是我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

去年6月,重庆资源与环境交易所、重庆环保投资有限公司和重庆环保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相继成立,共同揭开了我市环保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序幕。其中,重庆环保投资有限公司通过PPP模式统一建设、运营、维护全市1584座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并与34个区县签订建设运营合同,到2017年实现我市乡镇全覆盖。

另据市环保局透露,在今年我市计划建成污水处理设施226座,并完成相关配套管网建设。截至4月底,54座新建污水处理设施均已开工建设,进场施工。配套管网建设正在由各区县同步实施;172座在建项目正在加快进度实施。4月新完成16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正在进行设施运行调试,累计已完成41座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