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安徽召开环保预督察工作会议 对生态质量持续恶化的地方要约谈追责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潘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7
10: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文明建设 环保督查 环境监察

安徽省人民政府近日召开环保预督察工作汇报会,副省长周春雨主持会议。安徽省环保厅厅长汪莹纯汇报全省近年来环境保护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周春雨强调,要切实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安排,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积极主动做好相关工作。二要全力做好配合工作。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依法、依责提供督察所需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实事求是、高度负责、按时提供,不瞒报、不漏报、不乱报,确保材料真实、完整、全面。三是要迅速开展问题整改。对督察组发现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肃对待,标本兼治,边督边改,自查自改,逐项抓好落实。对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生态质量持续恶化的地方,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汪莹纯在汇报中指出,2014年以来,在经济总量突破两万亿元大关、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的情况下,全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高位推动,不断完善体制机制,依法推动环境保护,强化环境执法监管,加强大气、水、土壤、危险废物、核与辐射等重点流域、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扎实推进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进一步规范环评和环保验收管理,协同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持续推进环保领域改革和创新,全省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削减,环境质量总体稳中向好,全省未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未发生因企业违法污染问题引发的重大群体性事件,有力地促进了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