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安徽阜阳太和县大庙集镇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日期:2017-04-17    来源:中国网  作者:潘书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17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整治 基础设施建设 垃圾处理

为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近日,安徽省阜阳市太和县大庙集镇召开环境整治工作专题会议,总结前期治理成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治任务,镇党政班子成员、包点点长、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秦莉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县考评组对大庙集镇城乡环境整治第一次检查情况,指出当前镇、村环境卫生存在的突出问题。随后,该镇镇长李桂芳在总结时强调,当前我镇环境整治工作形势严峻,要迎难而上、加快完成既定整治目标,强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一是积极营造宣传创建氛围。在主要道路街口和广场,悬挂宣传横幅和宣传牌,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橱窗、墙报、移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环境整治行动普及深入,发动群众自觉参与,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加大主次干道整治力度。按照《大庙集镇镇村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清理449省道、孔龙路、村主次干道两侧垃圾,做到道路视线范围内无裸露垃圾、无存量垃圾,集中整治沿线沟塘,增加绿化,切实解决垃圾乱倒、柴草乱码、杂物乱放等问题,彻底消除成堆成片暴露垃圾。

三是有序开展垃圾废品整治。针对该镇废品回收站点经营乱象问题,各村要立即对辖区内目前的废品回收站点进行摸排,严格按照整治要求对镇村和公路沿线的经营性垃圾收购站点进行治理规范,禁止占道经营和废品暴露,对无照经营的给予坚决取缔。排定整治时间表,有序推进整治工作。

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建设。成立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工作职责,细化任务分解,加大治理力度,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环境卫生整治检查、评比、问责机制,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对整治情况定期督查、评比和通报;配齐环卫保洁人员,按照每300-500人配备1名保洁员,做到每个自然村全覆盖,做到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完善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建立经费保障机制,落实维护经费,切实提高现有环卫设施使用率;加强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参与到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强化教育引导,不断增强居民环境保护意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