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让哈尔滨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日期:2017-05-24    来源:哈尔滨市政府网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4
12: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治理 环境保护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到哈尔滨西站、哈药总厂、黑龙江大学等地,现场调研我市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务必按时限按要求,完成黄标车淘汰、燃煤小锅炉淘汰等任务,采取最严厉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让哈尔滨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好。

宋希斌首先来到哈尔滨西站,了解周边扬尘污染源控制情况。哈尔滨西站由于开发建设初期缺乏管护等原因,造成残土堆积,初步测量残土量约520万立方米,目前已治理约220万立方米。宋希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下决心整治好该区域残土清理工作,减少扬尘污染,通过微地形及公园绿化与残土清运相结合方式实施整治,彻底改善哈尔滨西站地区的环境和形象。同时全市要加大残土偷卸乱卸整治力度,抓住一起曝光一起查处一起。

汽车尾气是城市空气主要污染源之一,淘汰黄标车是提高大气环境质量、打造“蓝天城市”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哈尔滨市2017年淘汰治理黄标车、老旧车实施方案》,下发了《哈尔滨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淘汰黄标车有关事宜的通告》。截至4月底,市公安交管局与市环保局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11次,处罚黄标车限行违法426件。宋希斌在哈药总厂调研时对全市黄标车淘汰工作提出要求,对于达到报废期限黄标车,坚决报废;对于未达到报废期限黄标车,加快推进“黄改绿”工作,哈药总厂作为国有企业要在“黄改绿”工作中以大局为重,作出表率。各区县(市)、相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统筹推进黄标车淘汰整治工作。

淘汰燃煤小锅炉,实现集中连片供热,既是打赢我市冬季大气污染治理重要举措,又是广大居民高质量住上“暖屋子”的有力保障。宋希斌先后来到黑龙江大学、省委党校、花园邨宾馆、哈医大一院,走进锅炉房详细了解燃煤小锅炉淘汰拆并进展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小锅炉拆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宋希斌强调,要坚决落实省政府4月25日召开的关于研究部署哈尔滨市推进清洁能源取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充分利用现有的集中供热管网,按照就近入网原则,在2017年供暖期前务必淘汰主城六个建成区913台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集中供热企业要保障新入网单位供热质量,相关部门要按照市政府规定对入网单位补贴到位。对于存在生产性供热的单位,宋希斌要求在拆并小锅炉的同时,可通过上马燃气和电锅炉方式保证生产性用热,政府相关部门要帮助其做好燃气供热和电供热的成本测算工作,“宜气则气、宜电则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