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以色列的固体废物回收

日期:2017-06-22    来源:固废家园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2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固体废物回收 以色列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以色列在上世纪90年代的固体废物回收率仅为3%,远远落后于当时欧洲和美国的水平,为了破解上述难题,以色列环保部于2008年发动了一场以色列固体废物回收革命,力争在2020年使以色列的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率至少达到50%。这场革命的亮点有:提升垃圾填埋税率、引入并推广生产者责任延伸理念、研发新型物料回收设施等。

以色列是个面积狭小的中东国家,国土面积不及两个北京市的大小。自1948年建国以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移民大量涌入以色列这样一块《圣经》中所记载的“流着奶和蜜的应许之地”,以色列的人口也从建国初期的80多万猛增到现在的850多万人。

随着人口的急剧增长,所产生的固体废物总量也在与日俱增。1952年,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西里亚垃圾填埋场正式投入运营。1998年,西里亚垃圾填埋场不断积累的垃圾所形成的垃圾山已经达到了60米的高度,占地面积接近450,000平方米,其堆积的垃圾体积突破了1600万立方米,在空中俯瞰就好似一座拔地而起的平顶山。远超设计标准的垃圾填埋量、垃圾渗滤液对地下水体的污染以及散发的阵阵恶臭已经使西里亚垃圾填埋场不堪重负,附近居民对此苦不堪言,引发了强烈的邻避效应。

此外,在全球消费主义兴起的大背景之下,人们已经习惯了“买了扔,扔了买”的生活方式。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以色列在上世纪90年代的固体废物回收率仅为3%,远远落后于当时欧洲和美国的水平,其主要原因可归结于垃圾填埋成本过于低廉、缺乏配套的固体废物回收处理技术与设施、固体废物分类管理工作不到位、再生产品市场有限、消费者对再生产品的购买抱有成见等。

为了破解上述难题,以色列环保部于2008年发动了一场以色列固体废物回收革命,力争在2020年使以色列的固体废物回收利用率至少达到50%。这场革命的亮点有:提升垃圾填埋税率、引入并推广生产者责任延伸理念、研发新型物料回收设施等。

我们之前讲到的以色列特拉维夫西里亚垃圾填埋场如今也实现了从垃圾填埋场到垃圾中转站的转型升级,成为了以色列固体废物变废为宝的典范……

来源:特拉维夫大学环境研究硕士 罗锦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