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宁夏银川市重拳出击整治黑臭水体

日期:2017-06-26    来源:银川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6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污水 污水处理 黑臭水体

城市黑臭水体是百姓反映强烈的水环境问题,不仅损害了城市人居环境,也严重影响城市形象。今年,银川市进一步加大对黑臭水体的整治力度,投资1.35亿元,对第二排水沟、银东干沟、城市四排等9条排水沟进行整治。 

6月22日,银川市城市用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对黑臭水体整治情况进行了解。在银东干沟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河道清淤作业。施工方还将建设迎燕路至银通路长1.8公里的排水管道,将石油城居民生活污水接入银川市第五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解决银东干沟水体黑臭的问题。

银川市今年投入1.35亿,计划对九条沟进行全面整治,主要采取节污控源、内源控制还有生态修复等措施,计划到2017年年底,实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没有垃圾、没有违法排污口的整治目标。 

随着沟渠整治工作的逐步推进,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住在城市四排沟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就深有体会。

目前,西大沟、城市四排沟等部分沟渠已完成沟体砌护和盖板工作,预计今年10月底将完成全部整治工作。下一步,银川市还将加快做好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建设,建立黑臭水体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修复完善城市生态功能,进一步提升我市人居环境质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