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东阳一饰品加工厂直排超标废水被查

日期:2017-07-1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马娇 胡晓刚 朱智翔 晏利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8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金属污染 废水 环境保护

浙江省东阳市环保局日前在全市对“四无”企业(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开展的“飓风整治”执法行动中,再次联合公安机关,一举查获一起直排重金属超标废水案。目前,涉案人员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发当天,东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经济开发区长松岗工业区检查时,发现一家饰品加工厂抛光废水未经处理就往窨井里直排。

在进一步了解加工厂生产工艺并仔细辨析外排废水后,执法人员判断废水中重金属污染物可能超标。执法人员立即对管道和窨井内的废水进行了采样检测,同时迅速联系当地公安机关,开展联合执法。

经环保、公安部门现场联合检查发现,这家饰品加工厂为无证、无照、无污染治理设施的租赁作坊,于今年4月搬入长松岗工业区。且检测结果显示,其直排废水中,重金属总铜超过国家污染物排放标准10倍以上,涉嫌污染环境罪。

据此,加工厂负责人被东阳市公安局依法予以控制,并将根据进一步调查结果,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东阳市此次开展的“飓风整治”行动,旨在通过整治,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加快全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整治对象除了此类无证、无照、无污染治理设施的作坊外,还包括产业政策明确的落后生产设备、生产工艺和达不到安全生产、节能降耗、职业卫生、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要求的企业(作坊),特别是无效益、无税收贡献或明显低效的企业,及分散在村庄或居住区的严重污染和危及公共安全的企业(作坊)。

自行动开展以来,东阳市环保局主动担当,联动联查,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975家,立案查处38家,限期整改42家,关停121家,罚款225万余元。下一步,东阳市环保局将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这场“四无”企业整治攻坚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