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技术 | 德国农村污水处理办法

日期:2019-04-12    来源:世界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9
04/1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分流式污水处理法 污水处理

  在20世纪90年代以前,德国农村污水采取的是工业化集中式处理办法,即将污水通过排水管道输送到一个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但这样做除了成本很高以外,还带来污水处理之后的大量沉淀物和废物对环境造成的压力。进入21世纪以后,德国这种集中式处理办法正被分流式污水处理新办法所代替。具体如下:
 
  1、分散市镇基础设施系统
 
  在没有接入排水网的偏远农村建造先进的膜生物反应器,平时把雨水和污水分开收集,然后通过先进的膜生物反应器净化污水。这一系统不仅可以降低污水处理成本,还能在净化污水的过程中获得氮气,能达到使污水变成宝的目的,增强了农村土壤肥力。
 
  2、湿地污水处理系统
 
  湿地由介质层和湿地植物两大系统组成,利用这两大系统共同营造的生态系统,使污水处理功效达到最大化。该系统将农村生活污水通过水管道汇集流入沉淀池,经过沉淀池的4层筛选之后,再经湿地净化处理,然后达标排放或用于农田灌溉。系统运转不需要化学药剂,所有的材料都来源于大自然,对周边环境没有二次污染。湿地表面干燥,没有积水,构成景观绿地,日常运行费用很低,工艺流程简单,管理方便。
 
  3、多样性污水分类处理系统
 
  污水分为雨水、灰水和黑水,其中灰水指厨房、淋浴和洗衣等家政污水,黑水指经真空式马桶排放的厕所污水。居住区屋顶和硬质地面上的雨水被雨水管道收集,导入居住区内设置的渗水池。该渗水池属于小区的绿化设施,经过特殊的造型和环境设计,表面看起来就像景观设计的一部分,池底使用特殊材料如砾石等,使池中的水自然下渗并汇入地下水。
 
  在暴雨或降水量大的情况下,还可以把多余的雨水导入相连的蓄水池,使雨水自然蒸发或通过沟渠汇入地表水。通过这种处理方式,雨水可下渗或者直接进入自然界的水循环。洗菜、洗碗、淋浴和洗衣等灰水,通过重力管道流入居住区内的植物净水设施进行净化处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