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猪粪秸秆资源化利用 年生产有机肥5.4万吨

日期:2015-12-08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石相梅 李晓琴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08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污染 秸秆综合利用

运嘉(江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独资兴办的猪粪秸秆资源化综合处理(有机肥生产)项目日前通过环保验收,成为江苏如东县首家正式通过验收的猪粪秸秆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项目每天可处理猪粪300吨、秸秆30吨,年生产有机肥5.4万吨,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808万元,实现利税900万元。

随着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和产业进程加快,农业内部各行业的良性循环至关重要,畜禽粪便污染治理、循环利用,生产高效生物有机肥,是农业循环经济中关键链条之一。

据统计,目前如东县存栏生猪48 万头、家禽1562万只,牛羊18.3万头。年产粪便资源总量约为106.5万吨,沼气生产潜力为7625万立方米,折合标煤5.9 万吨。如东县养殖规模主要集中在数百头到数十头的范围,数量在3000 家以上。

防止和消除养殖场畜禽粪便污染,对其进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是规模化、集中化种植养殖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有效途径。

近年来,县政府高度重视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把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作为发展现代农业、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着力推进农业废弃物的肥料化、能源化、饲料化、基料化和工业原料化等多种形式的综合利用。运嘉(江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猪粪秸秆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的正式投产,为有效治理如东农村环境污染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运嘉(江苏)是高科技环保公司,从日本研发者手中买断并在大陆、港、澳、台地区独家拥有专利技术设备(MRM亚临界水处理资源循环设备),其在如东猪粪秸秆资源化综合处理项目中总投资600万美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