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国华太仓电厂完成“近零排放” 粉尘排放量不到国标一半

日期:2015-12-18    来源:苏州新闻网  作者:高振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5
12/18
16: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粉尘排放 近零排放

17日,国华太仓电厂传出信息,该厂七号600MW级超临界机组“近零排放”改造项目日前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神华国华电力在江苏区域首台“近零排放”机组改造项目顺利完成。

环境效益按年利用小时5500小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4.8万吨、二氧化硫减排675.6吨、粉尘减排252吨、氮氧化物减排377.2吨。

经济效益可顺利争取到国家1分/千瓦时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加上节约标煤量,每年可增加收益近亿元。

经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现场取样监测,项目改造后的七号机组大气污染小时平均排放浓度监测值为:粉尘排放浓度0.37mg/Nm3、二氧化硫排放浓度4.83mg/Nm3、氮氧化物排放浓度17.33mg/Nm3,不仅远远优于“史上最严、世上最严”的2011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中重点区域燃煤机组的限值,同时少于燃气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的一半。机组改造后的粉尘指标达到了每标准立方米0.37毫克,还成为国内第二台、同类型机组第一台粉尘排放突破国际煤电机组粉尘排放每标准立方米1毫克标准的超临界机组,机组超低排放指标创江苏省内最低纪录。

国华太仓电厂七号机组改造项目于2015年9月7日开工,经过90天的改造施工,机组顺利完成了12大项节能环保综合升级改造项目,包括湿式电除尘改造、脱硫提效改造、低温省煤器改造、引增合一改造等7个环保项目,汽轮机通流改造、汽轮机冷端优化改造等5个节能项目。机组改造方案经历了与同行业已改造电厂的多次调研对比,经过反复优化论证,在与同类型机组采用相同改造技术路线的背景下,国华太仓电厂通过高标准管理,优化设计细节、提高设备质量、强化施工质量等措施,使机组改造后的环保指标创下了同类型机组更好水平。

机组改造后按年利用小时5500小时计算,每年可节约标煤4.8万吨、二氧化硫减排675.6吨、粉尘减排252吨、氮氧化物减排377.2吨。机组可顺利争取到国家1分/千瓦时的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电价支持,按节约标煤量和享受政府电价政策计算,年可增加收益近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