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正文

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16-02-2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2/29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海湾环境 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

2016年2月24日,天然气锅炉低氮燃烧技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改委、北京市环保局、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政市容委供热办、河北省环保厅、天津市环科院等政府管理部门,科研院所、工程设计院、行业协会、供热、物业管理单位、锅炉制造企业、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机械工程学会动力工程分会和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会主办。

海湾环境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巍、世界知名的低氮燃烧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Johnzink-Hamworthy(美国约翰新科公司)、 S.T.Johnson公司、北京市环科院大气所所长闫静等从技术、政策、服务模式和工程案例方面与到会代表进行了报告和交流。

面对严峻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北京市出台了一系列措施持续推动空气质量改善。2015年出台了《北京市锅炉大气污染污染物排放标准》(DB11/139-2015),要求到2017年4月1日,北京地区新建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要降至30毫克/立方米以下,现有燃气锅炉要降低至 80毫克/立方米以下。北京市现有燃气锅炉配置的都是传统燃烧机,根据有关部门抽样调查的结果,其中85%以上的燃气锅炉NOx值在150毫克/立方米以上,几乎没有燃气锅炉可以达到新标准的要求。为了实现既有燃气锅炉排放达标,所有在用锅炉都需要进行低氮技术改造。据测算,北京市全面采用低氮燃烧技术后,将减少NOx排放约4万吨/年,大大降低PM2.5的形成。

当前,北京市正在开展污染物细化调查工作,摸清和掌握燃气锅炉基本情况及排放基础,加强排放监管力度及频次,强化监管减排作用。此外,还将通过严格执行阶梯式差别化排污收费政策,实施燃气锅炉低氮改造补贴政策等措施,积极推进北京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工作。

2015年,中央及相关部委相继出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文件,京津冀生态环境保护将采用“统一规划、严格标准、联合管理、改革创新、协同互助”的原则。在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要求下,天津、河北等地也将逐步提高标准,加快燃气锅炉低氮化改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