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受浮尘影响 四川盆地区域性污染态势仍将维持

日期:2016-0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浪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02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浮尘 大气污染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3月1日通报:受第二次入川浮尘影响和静稳天气的双重作用下,2月末四川盆地内9个城市出现了轻度污染,呈区域性污染。未来3日,四川盆地大部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维持静稳的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午后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强日照带来的早晚逆温会导致夜间污染的加重,区域性污染态势仍将维持。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预计3月2日至4日,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局部城市为轻度至中度污染,盆地其余城市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攀西地区和川西高原为优或良。

据了解,2月29日,四川盆地受浮尘影响结束,但受昼夜温差加大带来的逆温影响,大气环境承载能力明显减小,区域性污染有所加重。四川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PM2.5的日平均浓度为76μg/m3,较前日上升了10.1%。其中自贡为中度污染,成都、泸州、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内江、乐山、南充、眉山、宜宾、广安、达州、资阳14市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优或良。

截至3月1日16时,自贡、乐山为轻度污染,其余城市为良或优。

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建议市民密切关注空气质量的变化,在空气质量污染时尽可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关好门窗、多喝水、少吃刺激性食物、外出时请戴好口罩、做好健康防护;同时节约能源,尽量低碳出行,对企业、工地、露天烧烤和焚烧等污染空气的违法行为进行监督,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