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场地修复 » 正文

陈吉宁:农村环境整治要落到实处

日期:2016-03-14    来源:新华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14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环境 十三五

十三五”将对13万个行政村进行环境整治

对于如何防止污染型企业向西部县域和农村转移,陈吉宁表示,未来五年将继续深化“以奖促治”政策的实施,开展新一轮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

陈吉宁介绍,去年底,中央财政环保投入约315亿元,7.8万个村庄开展了环境综合整治,1.4亿人直接受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明确提出,对13万个行政村进行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他透露,下一步将创新农村环境保护机制,把地方政府农村环境保护的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进一步发挥中央农村节能减排资金的“种子”资金作用,整合 各种相关资金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和农村发展。此外,还将加大农村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工业和城市污染向农村转移、污染“上山下乡”问题,依法严肃查处 各种损害农民利益的环境违法行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